手機市場處高原期 Google新旗艦拚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鎖定聖誕消費旺季,蘋果iPhone 14系列日前正式開賣,Google也宣布年度旗艦機登台,專家觀察今年消費景氣低迷,但是品牌大廠,聚焦在旗艦機種,鎖定不同客層。

五倍光學變焦,遠處的物體保持完整細節,Google年度旗艦機Pixel 7系列正式登台,軟體功能大大升級。

記者 沈唯同:「現在手機都很強調照相的機能,不過照片拍了之後要怎麼修復,可是個問題。品牌大廠就推出了魔術橡皮擦功能,拍到照片,能夠隨意的刪除上面不要的人或物品,還能夠修復舊的照片。 」

舊照片經過修復,放大一看,細節質感、明亮度宛如新的手機拍的,隨意編修照片就像黑科技,靠的是自家研發Tensor G2晶片打造的深度運算學習效果,出門在外,還能用手機即時語言翻譯,出國旅遊可說更加方便。一起亮相的還有首次推出的Pixel Watch,成為穿戴裝置市場新兵。

Google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多它可以結合Google的使用,然後跟在Pixel手機上面有良好的體驗,我們其實非常樂觀的看待,因為聖誕是一個很重要的傳統旺季,而我們產品力今年特別的好,所以我們對後面的成長其實非常的樂觀。」

迎接第四季聖誕消費旺季,各家品牌產品不同,但都主打高階旗艦機,蘋果iPhone14 ProMax升級主鏡頭4800萬畫素、專屬動態島設計;三星今年力推兩大折疊機,鎖定商用族群,適應平板到手機不同需求;華碩ROG Phone強打電競娛樂,以及頂級續航、運算性能。

3C科技達人 Tim:「所以你可以看到現在它們在同系列上面,還是會有一些不同的使用族群跟性能的一個差異在。也就是說為什麼今年,你可以看到蘋果的Pro系列一直在缺貨,我相信在Pixel也是,它應該在 7 Pro上面應該會賣的比較好,你今天如果是高階機,然後你疊加上來的定價的金額,我相信對於品牌的獲利,我覺得應該是真的不會有差。」

專家分析,智慧型手機進入高原區,反而讓品牌大廠投入優質化,拉開高階機與中低階機售價差異,手機賣得少,或許賺得更多,也聚焦更精準的利基客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