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公布2025三大目標 電動車產值上看6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淨零碳排趨勢下,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2025年底前要達到3大目標,包括淨增加供給容量、設置再生能源儲能設施。那麼這將帶動電動車發展,產值上看6000億元。

經濟部長 王美花:「打造更多的低碳電力、零碳電力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目標。」

全球各國推動2050淨零碳排,台灣跟上腳步,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2025年底前達成3大目標,包括淨增加供給容量超過3,000MW、設置再生能源儲能容量達1,500MW,以及設置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分別達20GW和5.6GW。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是出口導向的經濟,也是全球供應鏈重要的一環。甚至未來歐盟還有其他國家,都會有碳邊境的機制,所以綠色供應的需求是非常大。」

再生能源的推動,有助於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經促成車輛中心與美國OPTIMAL集團技術合作,創立優車智能公司,目標搶占未來美國智慧電動校車市場。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可以參與車用電腦、車用控制以外,電動車對晶片的大量需求,也讓台灣IC在智慧座艙、自駕等等領域有切入的利基。所以我們估計,到114年的時候,我們的車電產業,就可達到6000億。」

另外,面對地緣政治的風險升溫,王美花指出,世界需要一個安全的供應鏈。從支援全球車用晶片產能,到協助各國推動半導體產業,台灣已經向世界證明,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