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球世錦賽林啟明摘金 張榮麟9號球公開賽奪銀

65歲的台灣資深撞球好手林啟明9日在世界技術球錦標賽拿下金牌,完成2連霸。(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撞球總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9 日訊】外號「林師傅」、65歲的台灣資深撞球好手林啟明今天在世界技術球錦標賽拿下金牌,完成2連霸;而台灣撞球好手「火雲邪神」張榮麟則在沙堡9號球公開賽奪銀。

2022年世界技術球錦標賽在美國舉行,技術球又稱藝術球,屬於撞球的高難度項目之一,需熟悉各種組合球型,同時還需掌握出桿技巧,考驗選手對球型的力道掌控,讓球型在碰撞後達到完美的呈現,具有觀賞性,但因必須在限定時間完成,因此選手臨場的心理素質也相當重要。

資深撞球好手林啟明為台灣唯一鑽研技術球領域好手,外號林師傅,外國人則稱他為Master Lin,儘管他只會幾句簡單英文,但在2020年勇闖美國參加世界技術球錦標賽,拿下個人生涯首座技術球冠軍,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後,林啟明今年再度出征世錦賽,且挺進決賽。

林啟明今天決賽以91比90擊敗2020年季軍、亞裔美籍好手汀秦(Tim Chin),完成2連霸。

除了林啟明外,張榮麟這次征戰在美國舉行的沙堡9號球公開賽同樣傳來捷報,今天冠軍賽遭遇到新加坡好手葉浚惟(Aloysius Yapp),雙方曾在9月底密西根公開賽4強賽碰頭,當時張榮麟落敗。

張榮麟這次沙堡9號球公開賽尋求甜蜜復仇,可惜包括冠軍賽在內,本屆賽事兩度與葉浚惟交手都未能突圍,冠軍賽以6比7吞敗,以銀牌作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