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俄羅斯股市開盤暴跌近12%

克里米亞半島連接俄羅斯本土的橋梁周末發生爆炸(圖),烏克蘭數個城市隨後傳出遭到飛彈攻擊, 俄羅斯股市10日開盤暴跌約12%。資料照。(圖/翻攝自twitter@lesiavasylenk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克里米亞半島連接俄羅斯本土的橋梁周末發生爆炸,烏克蘭數個城市隨後傳出遭到飛彈攻擊,俄羅斯股市今天開盤暴跌約12%。

法新社報導,在格林威治時間7時3分,以盧布計價的MOEX俄羅斯指數(MOEX Russia Index)開盤大跌11.9%,來到1780.39點,這是自2月俄軍入侵鄰國烏克蘭以來,首次跌破1800點大關。

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下挫13% ,來到909.26點。

連接俄羅斯本土,以及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的橋梁因為爆炸部分損毀後,俄國今天對烏克蘭各地發動飛彈襲擊,引發股市震盪。

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指控烏克蘭發動這起致命爆炸案。爆炸不僅毀損橋梁,也因為大橋的重要象徵意義,預料會引發俄國報復。

數個月來持續回升的盧布兌美元和歐元匯率,今天也走低。在格林威治時間10時50分,來到62.9盧布兌1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