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來加拿大議員首度組團訪台 蔡總統11日接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0日說,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圖左二)(Judy Sgro) 率團出席國慶活動,這是疫情蔓延2年多來,加國國會議員首度組團訪台。(圖/翻攝自史葛洛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率團出席國慶活動,這是全球疫情蔓延2年多以來,加拿大國會議員首度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指出,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暨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Judy Sgro)率團,於雙十國慶期間訪問台灣,並出席國慶慶典活動。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加拿大互為印太區域的重要民主夥伴,雙方在經貿、安全、婦女賦權等多項領域交流密切。近年來,加國行政及國會部門對於台灣的支持也不遺餘力;不僅在國會通過許多友台議案,國會及行政部門更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且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海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高度關注。

張惇涵說,「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共有97位參眾議員,是加國支持台灣的堅定力量,而此行也是史葛洛第4度訪台,這次訪團成員另包括,亞可諾(Angelo Iacono)、川布雷(Simon-Pierre Savard-Tremblay)、馬泰爾(Richard Martel)、路易斯(Chris Lewis)等跨黨派聯邦眾議員。

張惇涵表示,期盼透過此行的面對面交流,持續深化台加合作夥伴關係,並持續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貢獻民主之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