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與世銀示警 全球經濟衰退風險正上升

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10日警告,由於已開發國家經濟放緩,而通膨加快迫使美國聯準會(Fed)繼續升息,增加開發中國家債務壓力,使得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全球經濟衰退風險正上升!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0日敦促全球政策制定者一致行動,以避免現況變成新常態。

根據路透報導,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皆警告,由於已開發國家經濟放緩,而通膨加快迫使美國聯準會繼續升息,增加開發中國家債務壓力,使得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正加重開發中國家的債務壓力,並呼籲政策制定者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幫助新興市場。

馬爾帕斯表示,隨著已開發經濟體成長放緩、許多開發中國家貨幣貶值,再加上持續的通膨的影響,明年全球經濟不只有衰退的風險,而且還有可能成真。

喬治艾娃指出,全球三個主要經濟體成長都在放緩,包括美國勞動市場因為升息後產生影響,歐元區也因天然氣價格飆漲等因素,拖累成長減速,而中國受到房市波動及疫情拖累成長。

喬治艾娃表示,儘管升息會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但仍呼籲各國央行努力遏止通膨,她認為,若各國央行在這方面發力不夠,通膨恐怕將成為一輛失速列車。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估計,全球三分一經濟體將於今明兩年,經歷至少兩季度的經濟衰退,至2026年的全球產出損失約4萬億美元。GDP連續兩季按季呈收縮態勢,即市場常稱的「技術性衰退」。

至於新興國家,國際貨幣基金及世界銀行都認為,在現今已開發國家經濟疲弱、利率上升、氣候變遷以及食品、能源價格飆漲的環境對開發中國家造成嚴重影響,呼籲其他經濟體採取行動幫助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