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被封新疆遊客再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召開之際,大陸疫情繼續在多地傳播,預計二十大前,地方封控會逐日加碼。

週一(10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數據稱,過去24小時內通報了1939例本土傳播病例,是8月20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共關於隱瞞疫情數字,因此真實感染人數一向被認為嚴重瞞報。不過在二十大召開之前,爆發疫情又成為了當局的「維穩」需要。

繼河南懸賞五萬元人民幣舉報陽性病例之後,山西永濟市索性發出通報,即使本地沒有疫情,也要封城三天。

同樣在沒有疫情的情況下被強迫封城的,還有遼寧海城市。10月8日至11日,海城市實施三天臨時靜態管理。??

遼寧海城市商戶 李先生:「現在我們海城的話是封控,市內沒有疫情,現在周邊是有疫情的,火車還有高速啊,都下不來的。」

在新疆,烏魯木齊、庫爾勒等地的解封仍然遙遙無期,大批來疆務工的外地人陷入生存困境。

新疆伊犁外來打工人 蘇先生:「一分錢沒有了,老闆也不給我錢了,愁死我了,現在一顆白菜要20多塊錢,現在吃的、穿的、喝的都是問題。」

新疆當局更是直接要求被封在當地無法離開的遊客「再就業」。

有自稱被困在新疆的上海網友稱,「我來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不能回上海了,自治區給了我工作簽證,20大結束之後回上海」。

這名網友還表示,「的確不是疫情問題」,而是「開會需要」。

與此同時,上海和北京的疫情也在二十大前突然反彈。

滿載隔離欄杆的卡車駛入社區,為上海人拉響了又一輪封控的警報。

目前上海已有10個區出現疫情,多條街道被封控。

上海市民 周女士(變聲):「被封控的地方又多起來了,那個方艙醫院又開始,現在我們出來不能夠保證的,不知道回家會不會被封控。」

周女士(變聲):「前一陣子我們封控了3個月,難受死了在家裡。現在好像第二波開始了。」

不過,與當局以疫情為由進行的封控、維穩不同,甘肅蘭州爆發的新一輪群聚疫情,消息卻被當局嚴重壓制。

自10月4日起,蘭州文理學院因爆發群聚感染被封控。該校一名大三學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透露,目前疫情基本失控,宿舍裡陽性和非陽性混住,很多人都燒到39、40度,生病的學生四處求救,卻得不到幫助。

目前該校已有大量學生被拉走隔離,幾千人的方艙醫院已經住滿。

蘭州文理學院大三學生 小強(化名):「每天都在拉(人隔離),每天都在拉,現在已經是拉不過來了,因為人太多了,說句誇張的話,我們學校的大巴車,車?轆都快拉冒煙了。」

而蘭州10月9日當天,僅通報了67例無症狀感染病例。

蘭州文理學院大三學生 小強(化名):「現在微博熱搜根本上不去都,蘭州網警就發私信過來了,讓你刪視頻啥的,說這個消息還沒有得到確認,就不能公布出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