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出口晶片管制 SK、三星取得一年豁免

美國對中國祭出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SK海力士12日發表聲明證實,已暫時豁免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政府近期宣布新一波對中國先進半導體出口制裁的同時,就傳出不會波及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的消息,韓媒報導,三星及SK海力士已暫時豁免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並獲准在中國繼續正常生產活動1年。

SK海力士12日發表聲明證實,已獲得美國商務部的准許,一年內可維持在中國半導體生產所需的設備與品項,無需額外再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同樣許可。

在消息發布後,SK海力士及三星分別上漲2.7%和1%,帶動韓股KOSPI指數上漲0.3%。SK海力士目前在中國有多座工廠,一座位於江蘇無錫。三星也取得美國政府臨時豁免,但沒有立即公布。

但一年過後是否可能延續同樣做法,目前仍未知。據了解,美方保持與韓方持續溝通態度,後續將再就未來產業相關裝備出口問題進行商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