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好好 屏東第27座「愛的書庫」西勢國小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以「永續發展」(SDGs)為主題,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等團體,選了1,500本,與永續發展議題相關的國內外讀物,送給屏東縣西勢國小成立屏東第27座「愛的書庫」,週三(12日)舉行揭牌儀式。

屏東第27座「愛的書庫」就在竹田鄉西勢國小,由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與民間企業,共同支持捐贈書籍,讓在校師生都能共享閱讀,進而做到永續發展的教學目標。

屏東縣西勢國小校長 謝俊明:「我們成立了愛的書庫,是以SDGs為主的一個主題書庫,那也謝謝基金會還有教育處,所以呢我們就呼應了聯合國在2030年希望能夠做到永續發展,那有17個指標。」

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特助 吳佩珊:「希望能夠培養孩子的閱讀,然後產生興趣養成習慣,然後進而就是把這個閱讀所學所見,然後能夠運用在他的生活上。」

有了豐富的典藏圖書,老師在教學上有更多書籍及內容可以運用,孩子們也能開心學習,培養自我閱讀習慣。

玉山銀行屏東分行經理 莊世典:「希望閱讀向下扎根,讓孩童們都可以學習這樣一個閱讀的習慣,感受到閱讀這樣所帶來的啟發還有樂趣,那當然這個我們也會非常期待的是親子共讀,可以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方式。」

愛的書庫源自於一群南投縣國中小學教師,帶領全班閱讀討論同一本書,延伸出書箱共讀循環分享概念,2005年4月第一座愛的書庫成立至今,目前全台已有356所愛的書庫成立,在企業及民間和學校協力下,期待為台灣的孩子創造更多閱讀學習機會,建立書香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