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國際記者團參訪 取經台灣健保

外交部安排國際媒體記者團參訪雙十國慶大典,計有21國25名記者來台,13日下午並拜會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圖前右6),署長分享台灣全民健保經驗並接受提問。 (圖/健保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今年國際媒體記者團參訪國慶大典,在外交部安排下,今天下午拜會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取經全民健保27年台灣經驗,健保署長李伯璋分享,全民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政策規劃理念。

這次外交部安排台灣10月國慶邀請國際記者團採訪,包含美國、日本、紐西蘭、瑞典、瑞士、法國、希臘、捷克、立陶宛、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巴拉圭、厄瓜多、墨西哥、祕魯、約旦、斯里蘭卡、馬紹爾、帛琉、斐濟及索馬利蘭等21國25名記者。

全民健保常被視為另類台灣之光,健保署也是這次參訪重點,這次參訪主要由李伯璋介紹自民國84年3月1日實施全民健保的珍貴經驗,並就近年來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健保APP、虛擬健保卡的創新作法,分享全民健保在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如何以創新的數位健康照護應用,並接受記者問答。

李伯璋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分享內容包含台灣健保的總額制度、單一保險人制度,他也很坦白的告訴外國記者,雖然台灣的健保雲端做得很好,醫師都可透過圖庫看到檢驗結果,患者不用一直重複檢查,但台灣分級醫療還不是很到位。

李伯璋說,他也向國外媒體分享希望未來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對於全民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政策規劃理念等,以日本為例,近期已經宣布調高醫療費用部分負擔比率,盼台灣也能落實開源節流,因應後疫情時代的健康挑戰,包括新藥、新科技、新治療方式。

李伯璋表示,健保署將持續朝制度改革及數位健康各項措施的提升來努力,以因應時代潮流進步,不斷改革舊思維並推出新措施,以確保全民健保永續經營,維護台灣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