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靜緣鐵餅上演逆轉秀 亞青田徑奪金

台灣田徑小將江靜緣14日在2022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鐵餅決賽,飆出生涯最佳的45公尺42,一舉逆轉拿下這次賽會台灣代表團首金。 (圖/中華田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灣U18女子鉛球紀錄保持人江靜緣,今天於亞洲U18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鐵餅決賽,在壓軸第6擲飆出45公尺42,擊敗韓國與印度好手,拿下台灣在本屆亞青田徑賽的首金。

在科威特舉行的2022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天進行第2天賽事,台灣共派出11名好手參賽,女將江靜緣今天就有好消息。

江靜緣的父母親都是台灣舉重選手,媽媽陳淑枝也是國立體大舉重教練,而她也遺傳爸媽的優良基因,今年曾兩度刷新U18女子鉛球全國紀錄,沒想到這次亞青田徑賽卻在兼項的鐵餅幫台灣拿下金牌。

今天科威特氣溫達攝氏36度,江靜緣頂著烈日與高溫仍順利摘金,中華田徑協會也宣布,理事長葉政彥也頒發新台幣1萬元獎勵金,希望接下來她能再接再厲。

事實上今天比賽江靜緣上演驚奇逆轉秀,她首擲繳出41公尺99,排名一度落居第4,她在第3次試擲雖丟出個人比賽中次佳的42公尺77,卻沒能提升排名。

沒想到江靜緣在最後一次試擲火力全開,飆出45公尺42,不但刷新43公尺44個人最佳成績,排名也一舉超越韓國與2名印度選手,直接跳上第1,逆轉奪得代表團首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