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戰國時代!印度電巴拚2年內破6000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電動車發展焦點,轉向印度,帶您關心,印度曾喊話,要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中心。目前,印度政府正加快電動車發展腳步,目標電動巴士未來兩年 突破六千輛。

電動巴士在印度第三大城邦加羅爾街道行駛,印度政府正加快電動車發展腳步,未來兩年,在當地行駛的電動巴士,可望從目前的三千多輛,提高到六千多輛。

外媒《WION》:「印度的目標是在2030的時候,電動車的數量增加至30%,因此有計劃達到這個目標,市場也有需求。各國現在都在與中國保持距離,對印度來說,這既是擴大印度製造業的機會,讓印度自主生產。」

為了達成2030年電動車比重達到30%的目標,印度政府提供數十億美元獎助,鼓勵廠商在當地設廠。今年六月,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走訪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討論電動車、半導體等事業,市場傳出,鴻海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車,分散全球布局。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2.02.10):「印度的市場大家都是,都知道有目共睹,就是非常的龐大,這個市場要起來,也是指日可待。整個國際情勢對印度的市場是有利的,所以我們在印度方面,也加速進行中。」

而鴻海電動車的合作夥伴Fisker執行長Henrik Fisker日前表示,2025到2026年印度電動車銷售將升溫,明年7月開始,將在印度銷售電動運動休旅車,並有望幾年內在當地生產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