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橫幅成民主象徵 中共極端防疫政策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二十大前夕,中共黨媒加大「清零防疫」的宣傳力度,為習近平連任護航。而中共的防疫管控,不斷引爆民怨,10月13號,在北京出現的抗議行動,引起廣泛關注。分析人士認為,民主的思想正在中國醞釀,習近平則在左奔道路上,被內外夾困。中共垮台是天意,也是歷史的機遇。

日前,中共七中全會在北京開完。會議公報中,習近平獲得全面吹捧,過去5年引發巨大民怨的清零等政策,成為被總結的所謂「成就」。

時政評論人士 陳破空:「這個十九屆七中全會啊,可以說讓世界一片的失望,國內外的中國人也都是一片的失望,再加上黨媒黨報連續的講,清零和封城要繼續,都知道這個中國就走向黑暗了。」

當局無止休的極端防疫政策,引爆民怨。10月13號一早,有人在北京四通橋懸掛橫幅,寫有「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等標語。事情驚動海內外,但在中國國內,相關信息迅速遭到當局全網「清零」,抗議者隨即遭逮捕。

前中共黨校教授 蔡霞:「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其實就是說明這個黨的這個統治,習近平的這個統治,它其實真的是喪失人心。」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雖然說短期間可能還難撼動那個習近平可是這象徵著它體系內已經有一個壓力鍋,而且越來越大了。」

蘇紫雲認為,這次的抗議行動,與以往「反習不反共」的立場不同,這次不只是反習,而且強調公民權、投票權。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這兩個意涵,第一個是,這一種民主的思想,在中國內地還是有醞釀的,在暗地裡擴散。第二個,他挑在二十大之前,就是一個最後的一個呼籲。」

經濟學者鄭旭光認為,儘管習近平應該會連任,但他在七中全會上並非完勝。會議雖然總結了習的所謂「政績」,卻少了兩個習的關鍵標籤,就是「共同富裕」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相當於習近平的內政外交路線被否定。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習近平越是極端,越是極左,那就會更加地在它共產黨內部就更不得人緣,所以這就是凸顯習近平現在內外夾攻的這種窘況了。」

蘇紫雲認為,中共存在面臨垮台的天意,而這個天意則是歷史的機遇。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歷史的巨輪,終究會凸顯出共產黨的脆弱性。所以它現在貌似強大,但是我覺得是外強中乾。因為在共產體制最重要的就是不符合人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