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閉幕 外媒熱議 胡錦濤中途被帶離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中共二十大今天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揭曉,現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栗戰書與韓正不在入選名單內,說明這4人將不再連任下屆政治局常委。會議上另一焦點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中途被工作人員帶離現場,另多家外媒評論,非常罕見與不尋常。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 習近平:「各項議程今天已經全部完成。」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205人名單出爐,現任政治局7名常委中,67歲的李克強和汪洋、72歲的栗戰書以及68歲的韓正都不在名單內,說明這4人將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將提拔4名新人替補,也顯示中共「七上八下」的不成文慣例被徹底打破。

按照慣例,中共23日上午將選出中共新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並在媒體前集體亮相。至於中共現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沒有被列入中共中央委員會名單,外界預料,這預示中共涉台高層官員將換血。

不過,當天最令外媒關注的插曲,是坐在習近平左手邊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議中途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法新社報導,在這樣一個精心編排場合中,這一幕令人出乎意料,79歲的胡錦濤看起來不情願離開,中共官方並未做出說明。

美國媒體CNN駐北京記者:「胡錦濤,習近平的前任中共領導,被2名男性工作人員帶離會議現場,就在閉幕式期間。」

英國天空新聞駐北京記者:「很難去形容這場會議是如何被仔細策劃,都已經被完美的編排好了,所以有這樣的事發生,非常非常不尋常,也非常耐人尋味。」

英國天空新聞駐北京記者表示,這起突發事件非常耐人尋味,時間點發生在少數外媒被允許進入大廳之後,不確定是不是胡錦濤的健康因素造成。從外媒捕捉到影像可以看到,胡錦濤離開前試圖跟習近平說了一些話,又拍了李克強的肩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