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人沒了事沒完? 習夫人彭麗媛罕見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遺體11月2日火化,告別儀式上,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罕見現身,官媒也終於讓李克強登上頭版,引發熱議。

在李克強遺體告別儀式上,習近平和六常委悉數到場,讓人意外的是,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也陪同前來弔唁,並向李克強遺體三鞠躬。而此前李鵬和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彭麗媛都沒有親自到場。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顯然習近平他想要強調習李兩家之間的關係是比較和諧的。非常有可能想要藉這個機會闢謠,就外界盛傳的習李之間的那個內鬥。問題在於哪裡呢?李克強這次死因啊,他的那個疑點是比較多的,所以習近平這個做法反而是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那種感覺,可能反而會適得其反,加深外界對兩人這個關係的那種猜疑。」

從央視新聞畫面來看,習近平在與李克強遺孀程虹握手時,表情嚴肅,而程虹則是看了習近平一眼就把頭扭向一邊。

自媒體人 李沐陽:「習近平的表情比較嚴肅,程虹握手的時候,只是抬頭瞥了習近平一眼,然後就低下了頭。我們看不到當時程虹的眼神,也沒有辦法得知她當時的心理狀況,但瞥習近平這一眼,應該說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在李克強火化之前,中共各大黨媒官媒,都刻意壓制了李克強去世的消息,版面大小和位置儘量不突出、不顯眼,甚至排不進頭版,頭條的重要位置始終是習近平的相關報導。

然而在李克強火化後,11月3日,李克強葬禮的消息,不僅登上了《人民日報》的大頭條,也首次登上熱搜頭條。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就這件事情上,因為習近平也知道,就是說人們都對他不滿,對他不滿的話,既然要悼念的話,那麼這一天就給他了,從版面上就給他。而且突顯出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的關係,是領導和下級的關係,並不存在平行的競爭問題。」

李克強終於被火化了,黨媒也終於讓李克強上了大頭條,或許表明習近平以為這件事終於可以「翻篇」了。

不過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只要看看沿街目送靈車的民眾,只要看看被黑衣打手捂嘴強制拖走的女子,只要看看程虹教授悲戚的臉與面對習時極冷的眼神,誰都明白,這事沒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