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葬禮落幕 習近平中共內部矛盾危機仍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李克強2號在北京被火化,分析認為,習近平的危機,並沒有隨著李克強葬禮的結束而落幕,反而會越來越大。

李克強告別儀式2號在京舉行,中共七常委和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都到場追悼。3號,有關李克強去世的新聞,難得再次登上黨媒頭條。

中共比照已故總理李鵬,為李克強舉辦葬禮。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認為,習近平最終禮數做足,是因為全國各地,體制內外很多人,自發地去悼念李克強,這對習近平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他感覺到恐懼了。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 馮崇義:「就是民心洶洶嘛,他(習)也清楚這些人去悼念李克強,一半是因為他們認為李克強是好人,講一些人話;另外一半就是對習近平的抗議,特別是有些(留言)寫得很清楚,『該死的沒死、不該死的死了』,所以他要做這個補救,弔念帶著老婆去,想去平息民間的不滿和憤怒。」

在黨媒發布的「李克強生平」一文中,8次提到習近平,而文內的12張配圖,則被指政治意味濃厚,李克強生前在黨內遭碾壓,死後,又被中共消費他一把。

秦晉表示,李克強之死,讓一眾中共高官們膽戰心驚,不知道誰會成為下一個他。隨著李克強的葬禮落幕,習近平的危機遠沒有過去,反而是越來越大。

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 秦晉:「現在習近平把李克強弄死,我想可能會帶來另外一種效果,就是做高官的人都要害怕,李克強能夠只在他一人之下,受到如此的虐殺,那麼其他人,如果習近平想要殺誰的話,誰都逃不了的。李克強之死,也許會很快帶來中國政治大變化的結果出來。它已經開始了,它表現了中國共產黨內的,內部矛盾鬥爭的加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