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何時翻轉?吳東亮:台積電庫存看法為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全球由於俄烏戰爭、高通膨,經濟出現動盪,台股周一再度下跌失守萬三大關,身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受訪表示,全球經濟放緩,市場回檔很正常,不過不用太悲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台積電最近股價掉下來,好像我們算一算,它的本益比幾乎已經快到差不多10倍而已。它今天來這麼這麼便宜的時候,當然景氣好像還沒有到谷底,但是還觀望,不過就是總的來講,股票市場調整什麼難免,不過台灣的本質企業本質是不錯的,我想我們也不要那麼悲觀。(台積電)好像上半年,明年一二季大概就可以,庫存就可以比較趨緩,大概下半年就比較恢復正常,這也是一個指標。」

吳東亮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不錯,台股基本面還是好的,至於景氣何時復甦?他認為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一個指標,庫存明年上半年調整結束後,下半年就有望恢復正常。另外,台灣邊境國門大開,企業大老持肯定態度,表示將有助於台灣內需消費,也建議政府進一步端出政策鼓勵經濟早點恢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