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軍 台股大漲548點創歷史新高|MSCI指數剔除66檔陸股 加速資金外移|30年來最甜匯率 日圓兌台幣見0.2121|蘋果追單台積3奈米 包先進封裝產能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今天是開工日,台股金龍年開紅盤,尤其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大漲,周四由台積電帶頭領軍,上演補漲行情,台積電飆漲近8%,以新台幣697元收盤創新高,台股終場大漲548.5點,收在18644.57點,刷新台股歷史收盤新紀錄。

全球資本市場,除了美國股市表現創新高,亞洲當中,表現最亮麗的就屬日本和台灣股市,與中港股市呈現強烈對比,日前美國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從代表性的「MSCI全球指數」中剔除66檔中國股票。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這反映出最近中國股市的下跌,報導表示,這可能進一步推動,投資資金從中國流向日本和印度。

美國1月通膨升幅超乎預期,市場預料降息時間點將大幅延後,日本銀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圓匯率在過年期間持續走貶,15日新台幣兌日圓匯率現金賣匯價,盤中最低來到0.2121,再創近30年來新低價位,美元兌日圓匯率,今日也突破150價位。

蘋果公司傳出有意強化終端裝置AI的運算效能,提升處理器算力,業界消息指出,蘋果今年台積電3奈米強化版製程投片量,可望比去年大增超過五成,穩坐台積電最大客戶,並且包下大量先進封裝產能,挹注台積電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