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度建新廠!力積電黃崇仁:「總統請託」|護國神山領軍 台股飆近4百點!|台灣生醫產業全球化 總統盼更多跨域合作|「以舊換新」救經濟?專家:中共黔驢技窮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力積電近日宣布,將攜手印度塔塔集團,在印度設立首座12吋晶圓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天首度對外說明,表示是總統蔡英文親自交代;而力積電是以IP技轉方式協助設廠,期望透過印度建廠開一條先路,讓台企了解如何與印度合作,並看好下半年市況會越來越好。另外,台股方面,護國神山台積電帶頭,開高後一路走高,並以最高價725元作收,漲幅5.22%,激勵台股士氣,也讓多日徘徊在萬九大關的台股,正式站穩,指數來到19,305.31,上漲369點,以半導體類股表現最佳,電子類股也都有不錯漲幅。2024生策年會今天登場,受到科技業矚目,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產業大老都出席與會;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期盼生策會促進更多跨領域合作,而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強調,精準健康成為趨勢,ICT扮演關鍵角色,是台灣的機會。另外,中國經濟下滑情況,在新年後未見好轉,中共面臨空前壓力,日前,中共高層下令,對設備和消費品進行大規模「以舊換新」,並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號稱要推動內循環,但專家學者認為,中共已經是黔驢技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