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拒台加入 印媒製作影片挺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刑警組織年會今天(18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台灣積極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不過遭秘書長史托克在記者會直言拒絕,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和嚴正不滿。印度電視台「寰宇一家」也力挺台灣,連日播出支持台灣參與的影片,讓觀眾瞭解台灣在國際打擊犯罪合作上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 葛葆萱:「在198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私自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附加條件違反國際刑警組織章程精神,將台灣排除在實質參與之外,在台灣與國際之間的犯罪預防和情報共享方面造成嚴重漏洞。」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台灣警察單位具有高科技的刑事犯罪打擊以及網路犯罪調查能力。台灣需要全球堅定的支持,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的決定,這將有助於使世界成為一個對所有人都更加安全的地方。」

支持台灣參與的推案影片,從16日開始在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的黃金時段連播四天,呼籲國際社會應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讓台灣警察能在國際社會上貢獻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