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出新茶金!台灣珍奶組隊隨台積赴亞利桑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珍奶風靡美國,品牌業者陸續插旗。不過受美國通膨影響,部分業者營收跟著下滑,但台灣人肯吃苦打拼的精神,仍在當地闖出一片天。現在也有手搖飲業者,要跟著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開分店,共組台灣隊,一起做美國市場。

滿滿椰果,做出美國人喜愛的手搖飲風味。去年受疫情影響,這家在華盛頓馬里蘭的台灣連鎖茶廠,不僅員工難找,業績也掉了4成。隨著全球逐步解封,今年營收也回穩,但通膨居高不下,又是另一個挑戰。

天仁茗茶馬里蘭分公司總經理 劉耀聰:「這個通貨膨脹之下,可能經濟明年會更壞,因為華府這個地方,他不是一個商業區,他是一個政治氛圍的一個地方。要經濟回復,可能也是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要先。」

總經理劉耀聰表示,光是40呎貨櫃運費,從6000美元漲到18000美元,馬里蘭的時薪也漲到17.5美元。台灣老字號茶廠,用珍奶吸引顧客,進而推廣茶藝,賣茶葉和花旗蔘,在美國市場拚出新商機。

記者 李晶晶:「台灣珍珠奶茶在美國竄紅,現在還要跟隨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設分店,帶領台灣業者,打造台灣城。」

聯發國際董事長 鄭凱隆:「鳳凰城的市長,他們在幫我們做簡報的時候,那天也有台積電的台灣的工程師,我們在聊天當中說。是不是可以到他們的宿舍區在那附近,可以開一些台灣人這個華人,愛吃的餐廳或餐館,那我就隨口說好啊,如果你有塊地給我們的話,我們來號召一下。」

董事長鄭凱隆透露,像是八方雲集也會加入,要擴大台灣隊,一起做美國市場,不打價格戰。而在手搖飲美國市場方面,鄭凱隆說今年已回復2019年疫情前水準,看好未來景氣,預計短時間內達500店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美國華盛頓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