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珍奶征服美國 粉圓出口暴增3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台灣珍奶風靡美國,外媒還特別專文報導,台灣珍奶為什麼會這麼紅。根據2022年貿易數據,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是製作珍珠粉圓的原料。加上韓流席捲全球助攻,引起粉絲跟風。

店員動作俐落,搖出一杯珍珠奶茶,排隊等待的,是國外面孔。這家是台灣手搖飲連鎖品牌歇腳亭,在華盛頓DC的第一家分店。小小的店面,只做外帶服務,每個月營業額高達12萬美元。

聯發國際董事長 鄭凱隆(2022.10.10):「百分之百所有原物料全部都是從台灣過來,我們沒有在當地或者是從其他國家買。美國人就是他們喜歡的糖度,可能要稍微高一點,還有味道各方面可能都要調整。」

台灣珍奶風靡美國,外媒還特別專欄報導,台灣珍奶為什麼會這麼紅。報導指出,2022年美國進口約3050萬公斤的,珍珠粉圓原料樹薯粉或澱粉替代物,台灣政府將這項貿易類別,視為珍奶銷售指標。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的數據,按價值計算,台灣業者的市占達69%。分析公司估計,2023年美國珍奶市場規模達6.4億美元,10年內成長到22億美元。

聯發國際董事長 鄭凱隆(2022.10.10):「尤其在疫情這兩年,我們其實播種,我們在各個城市各個區域,我們都撒下了很多的種子,尤其這兩年開始正在發芽,我相信我們在美國,應該很快的,應該會達到五百店的這個目標。」

創立於紐約皇后區的功夫茶,在美國擁有350多家分店,目標是在2023年實現2.4億美元銷售額。貢茶則找來韓星朴敘俊,擔任代言人,吸引客群。另外,根據美國點評網站數據,2019年到2022年,亞洲人口眾多而且不斷成長的7個美國城市聚落,珍奶店數量激增超過60%。前二名分別為芝加哥、費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