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國際前3季營收創新高 砸千萬在台造人才孵化基地

Sharetea美國加州爾灣門市十月中旬晚間排隊景象。(聯發國際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聯發國際公布2022年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2.13億元,營業利益5千8百萬元,年增22%,稅後純益5千7百萬元,年增54%,EPS2.78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22億元,年增42.8%,創下歷史新高。前三季獲利超過去年全年淨利1.17億元,前三季EPS5.98元,更創下同期高點,成績亮眼。

聯發國際總經理賴柏宇指出,今年前三季獲利拉升,原因是在疫情間公司加速數位轉型,在主要市場美國全面導入線上點餐和到店取貨等服務,加速門市單店業績增長。公司也強化供應鏈管理,挺過疫情和航運等危機。另一方面,公司以美金為主要收入來源,在美元對台幣升值之下,匯兌收益也助攻獲利表現。

賴柏宇表示,展望未來,隨著各國解封後開放國門恢復觀光,加上年底聖誕節、跨年的度假旺季到來,Sharetea歇腳亭全球各門市將迎來大批觀光客,有助提升第四季業績。

Sharetea歇腳亭目前全球總店數392家,其中美國門市有143家,裝修中21家、預約找店有12家,持續穩健展店,目標年底全球總店數上看400間,可望帶動整體營收。

賴柏宇說,除了在美國積極拓點,今年也在科威特開出兩間門市,並與埃及代理商簽約,將於明年初在首都開羅展店。因應全球迅速的開店需求,聯發國際砸重金擴大徵才,將台灣做為人才IP孵化基地,成立人才庫,開出數十個海外相關職缺,加速推動海外市場佈局。

 

美國年輕人愛喝珍奶,聯發國際在美持續拓點。(聯發國際提供)
美國年輕人愛喝珍奶,聯發國際在美持續拓點。(聯發國際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