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赴日擴大投資先進製程 台積電回應|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日本9月出口增長優於預期

日本9月份出口增長28.9%,高於預期的27.1%,其中汽車、電子元件和機械的強勁出貨量是出口增長的最大貢獻者,日圓疲軟是今年日本貿易平衡的最大阻力,本週跌至 32年低點。

===============

傳赴日擴大投資先進製程 台積電回應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積電考慮在日本熊本擴大投資先進製程,因應地緣衝突風險。台積電表示,日本廠目前按照原訂計畫進行,進度良好。

===============

晶片禁令 ASML營收超預期、Lam少25億美元

美國公布對中晶片禁令後,總部在加州的科林研發(Lam Research)表示,年營收會少掉20億到25億美元;總部在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指出,衝擊「相當有限」,第三季營收和獲利都優於預期,新訂單也創下新高,達到89億歐元。

===============

BMW17億美元 拓展美電動車和電池生產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週三(19日)表示,將投入10億美元至其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為電動車生產做準備,同時,斥資7億美元在該地新建1座高壓電池組裝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