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美食綿延240公尺 清境「長街宴」復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先帶您到清境農場,適逢滇緬義胞來台61周年,南投博望新村,舉辦了充滿濃濃雲南風味的「長街宴」,這個充滿民族特色的節慶,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復辦後,長達240公尺的紅長桌,擺滿了滇緬泰料理,也讓民眾重新回味雲南文化。

長長紅桌,擺上各式美食,有五顏六色的糯米飯、清爽涼拌米線、還有勇者才敢吃的香酥竹蟲,一道道料理,全是滇緬泰,獨有特色風味。

民眾:「從小吃到大,(覺得味道怎麼樣?)酥酥脆脆的。」

民眾:「很好吃,很有特色,沒有吃過,第一次吃。」

排隊人龍見怪不怪,像這樣出現在南投清境街道上、綿延240公尺的餐桌才特別。這是雲南哈尼族的傳統習俗「長街宴」,類似台灣的「辦桌」,不過使用的是紅色長條桌,擺上滇緬泰特色佳餚,也象徵「豐收的喜悅」。

但去年長街宴,因為疫情被迫停辦,睽違了兩年,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總算能夠齊聚一堂。

清境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楊桂蘭:「剛來台灣的時候,生活比較困苦,大家沒有想到這個(傳統習俗),父母親沒有想到這個區塊,但是後來久了以後,生活比較安定,就有想到要文化傳承。」

滇緬義胞,1961年落腳台灣,超過一甲子,帶動清境地區的發展,透過舉辦第14年的長街宴,回味家鄉習俗,也提前為28日登場的火把節,盛大暖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