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晶片禁令影響 SK海力士:最壞情況將撤出中國

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坦言,如果美國最近實施的晶片出口管制,使公司在中國營運過於困難,在最壞情況下考慮撤出中國。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26日警告,如果美國最近實施的晶片出口管制,導致該公司在中國營運過於困難,在最壞情況下考慮撤出中國或出售在中國的無錫廠。

SK海力士總裁兼行銷長盧鐘元(Kevin Noh)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作為應急計畫,我們正考慮出售在中國的晶圓廠,出售設備或將設備轉移到南韓」。他坦言,中國無錫廠的運作受到許多限制,無法不受影響。

雖然10月初SK海力士已經宣布獲得美方一年許可,可以使用美國技術繼續在中國生產先進儲存晶片,但盧鐘元指出,他不確定期限屆滿後能否延期,「公司盼望每年都能延長,但這無法肯定,而且是非常不確定的」。

此外,SK海力士公布,第3季營業利益減少60.3%、淨利下滑66.7%、營收也降低7%,顯示高通膨和經濟疲軟正在挫傷需求。與第2季相比,營業利益的降幅為60.5%,營收也下滑20.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