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訪中 分析:美中結構問題仍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之際,中共宣布,對半導體原料鎵、鍺等稀有金屬祭出出口管制。學者分析,美中的經濟戰不太可能會逆轉。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5號表示,美國「堅決」反對中共宣布的出口管制,商務部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表示,「這些行動強調了供應鏈多元化的必要性。美國將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合作解決這個問題,並增強關鍵供應鏈的彈性。」

英國外交政策小組 Rebecca Harding:「(中共)正在將稀土和關鍵礦產供應鏈武器化。我認為這樣的局勢不太可能立刻逆轉。我的意思是,經濟是一個戰爭領域。」

歐盟委員會和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都對中共禁令表達擔憂。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消息是在美國財政部葉倫(Janet Yellen)訪問北京之前發布。台灣時間6號下午,葉倫已經抵達北京。CNBC記者認為,葉倫可能會提出中共禁令問題。))]

Longview Global資深政策分析師 Dewardric McNeal:「這改變不了,本質上兩個經濟體、兩個國家的競爭,它們在結構上存在許多不一致,而一次訪問,不會改變這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財長葉倫飛抵北京 展開4天訪中行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