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美買地 靠近B-2匿蹤轟炸機基地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近來,與中共相關的企業或實體,頻頻購買美國農地或土地,引起美國國會注意。現在,又有一家中資企業,準備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設立工廠,引發擔憂。

今年8月,美國堪薩斯城地區發展委員會(Kansas City Area Development Council)報導,一家名為「天奈科技美國公司」(Cnano Technology USA)的中資企業,準備在美國堪薩斯州投資一座佔地33萬3000平方英尺的工廠。

不過,天奈美國的廠房選址引發擔憂,因為它距離美國陸軍軍事駐地「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僅約57公里,同時距離美國B-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基地「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也只有114公里。此外,天奈美國的全資母公司中國江蘇天奈科技,還承接了多項中共的國家高新科技發展計畫「863計畫」。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2023.12.4):「我們知道,中共正在購買靠近敏感軍事設施的土地。所以,除非我們徹底了解情況,否則不應該讓中國公民擁有美國的任何土地。」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讓中共或其附屬實體在美國軍事基地附近購買土地是一個非常非常糟糕的主意。」「只要問自己這個問題:美國人可以在中國購買軍事基地附近的土地嗎?當然,答案是不可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