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客被爆入侵美基建設施 範圍擴及關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有多家外媒報導,西方情報機構和微軟公司24號表示,一個由國家資助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一直在監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分析人士表示,這是目前已經知道的,中共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規模最大的網路間諜活動之一。

雅虎財經主播(2023.5.24):「偵測到以中國為基地的網路攻擊,針對威脅美國和關島的關鍵基礎設施。」

24號,微軟發布報告指出,發現有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惡意活動。報告表示,「這次攻擊是由伏特颱風(Volt Typhoon)執行的,它是由國家資助,且以中國為基地的組織。」此外,關島也是伏特颱風的攻擊目標。微軟表示,「伏特颱風這次的行動,目的是要開發一些能力,能夠在未來發生危機時,破壞美國與亞洲區域之間關鍵通訊基礎設施。」

雅虎財經技術編輯 Dan Howley(2023.5.24):「以中國為基地的威脅發動者,基本上,他們所做的是,針對一系列不同類型的組織和設施,無論是通訊、製造,還是公共設施。」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網路安全主任喬伊斯(Rob Joyce)透過聲明表示,「一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支持的行為者,正利用內建網路工具來躲避我們的偵防系統,並且不留下任何痕跡地,進行寄生攻擊(living off the land)。」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單位受到影響,但美國國家安全局表示,正在與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和英國等合作夥伴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調查。

紐約時報也以「中共惡意軟體攻擊關島的系統。台灣是真正的目標嗎?」為標題,報導了這一消息,並指出「關島擁有太平洋港口和龐大的美國空軍基地,在美國應對台灣遭到入侵或封鎖所做出的任何軍事反應中,關島是最重要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