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美企屢遭中共針對 勃恩斯:華府將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7號通過視訊,出席美國全球領導力聯盟論壇,他指出,最近在中國的美國企業接連遭到針對,而美國將會反擊。

美國駐中國大使 勃恩斯(2023.6.7):「就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看到了,五家美國企業被針對,德勤、貝恩、凱盛融英、明思集團和美光公司。而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在其他國家的公司身上,但發生在我們國家的公司身上。看起來這是有政治性質的。從中方的角度來看,這像是報復,但這是錯誤的。顯然,我們會抵制這些行動。我們將討論,我們將反擊。」

另外,勃恩斯提到,AI、量子技術、生物技術是美中競爭的核心,未來這些技術都將被軍事化,美國將與盟友成為先行者,確保美國與盟友的安全和強大。此外,勃恩斯表示,美國政府開始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國市場銷售先進半導體等產品,避免共軍取得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