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男滑輪曲棍連6勝 阿根廷小球迷興奮合照

一位阿根廷籍小男生,在青年男子曲棍四強賽後,成為台灣隊球迷,特別找機會詢問是否可與台灣隊3號球員楊賀丞(右一)合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2022年世界全項目滑輪溜冰錦標賽,台灣青年男子組曲棍球隊制霸球場,連勝6場,選手精彩表現引起各國關注,更有一名阿根廷籍小朋友成為忠心球迷,興奮要求合照。

2022年世界全項目滑輪溜冰錦標賽(又稱2022年滑輪世錦賽)今年是第三屆舉辦,台灣青男曲棍球隊預賽先後擊敗義大利、美國、哥倫比亞與巴西,八強賽擊退南韓,四強賽以10比2力克2019年世錦賽冠軍隊捷克,台灣時間31日凌晨4時將對上美國,爭取冠軍獎盃。

四強賽時,場邊許多觀眾在台灣隊精彩進攻得分時,給予熱烈掌聲及歡呼,記者聽到許多人看到台灣隊球員妙傳快攻得分,守門員精彩封堵後,用英語或西班牙語說「太厲害了」。官方新聞稿指出,捷克守門員被台灣隊拿下10分的狀況,極為罕見。

各國曲棍球隊、當地阿根廷民眾、許多台灣僑民一同關注捷克對上台灣的四強賽,場邊驚呼聲不斷,台灣加油團也在關鍵時刻以中西文喊出「台灣加油」。(圖/中央社)
各國曲棍球隊、當地阿根廷民眾、許多台灣僑民一同關注捷克對上台灣的四強賽,場邊驚呼聲不斷,台灣加油團也在關鍵時刻以中西文喊出「台灣加油」。(圖/中央社)

一位來自阿根廷銀海市(Mar de Plata)的小球迷,他也是玩直排曲棍球的小球員,連續兩日觀戰,被台灣隊3號球員楊賀丞吸引,直奔選手休息區門口請警衛傳達想與選手合照的意願。

小男生球迷見到楊賀丞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對他說,「台灣真的打得太好了,我很喜歡你,你太厲害了」。

台灣青年滑輪曲棍球隊人數雖只有13人,但實力強悍,是最被看好的奪冠隊伍,官方新聞稿更以4行大篇幅介紹台灣隊至今稱霸球場的威猛實力,並稱許台灣隊選手郭政佑、董彥辰、吳柏瑋、楊賀丞的得分能力不容小覷。

在激烈的四強賽後,青男組滑輪曲棍球員得分排行榜,第一名仍由台灣隊郭政佑領先,突破2位數,以24分居冠,董彥辰以18分暫居第2,吳柏瑋則以13分暫列第4。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