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全球關注 台省思.立委籲立疏散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南韓首爾週六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悲劇,造成逾300人傷亡,全球關注。也讓台灣省思公共場所以及舉辦大型活動時,相關公共安全及疏散措施。立委認為,相關活動及場所不僅應該有人流管制,也應有動態管理,並向民眾宣導相關的疏散資訊。

韓國首爾梨泰院商圈週六(29日)晚間的萬聖節活動,發生大型踩踏意外事故,目前已累計有154人死亡,震驚國際。也引發台灣省思公共安全、活動場域的容留人數控管。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台灣我們記取這個警惕,一定要趕快的這兩方面,也就是說場所的硬體規範,和整個活動的動態管理,都應該要趕快建立起來,已經有的規範就要嚴格要求落實。」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能夠事前做的就是把人流的量控制在一個數量,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最大的借鏡。」

台灣過去也曾有大型活動或公共場所,因人潮眾多或因為意外發生,而造成推擠踩踏事件。雖然2002年,台北市通過《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管制規則》,要求公共場所要有人流管制,台灣也開始重視大型活動的人流管制。不過像2005年跨年夜的北捷,以及2016年的新北耶誕城活動期間的板橋站火車月台,都還是發生過人潮推擠導致民眾跌倒受傷的意外。

民眾黨立法委員 賴香伶:「像年貨大街,還有我們講耶誕城,都是人群在一個小空間裡面大量地進入。大型活動,第一個要能夠把資訊,透過數位的方式,讓大家在手機上就可以知道說,他現在的所在位置的出入裡面,哪幾個是我們講的疏散區,因為畢竟疏散的概念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時候就會順著人群走,但是如果你有大概的資訊,你會知道哪些是疏散區。」

為避免憾事發生,台灣各界對於接下來的大型活動也相當警惕,立委何志偉就提醒選舉投票日將到,選舉場合也應給予民眾現場疏導資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及即將舉辦的新北耶誕城,則表示將會在現場履勘、分流管制。現場人數達一定程度將限定只出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