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梨泰院悲劇 立委:疏散路線與容留人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南韓梨泰院推擠踩踏悲劇,多國領導人都發表哀悼,各國媒體也在議論,如何不讓悲劇再發生,對於台灣如何避免在大型活動造成類似的事件,立委鍾佳濱與賴香伶表示,活動的動態路線管理與疏散區,還有活動場域的容留人數,必須事前讓去的民眾都能了解,這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所以我們認為梨泰院的悲劇,不希望它在台灣,不希望它在任何地方發生,台灣我們記取這個警惕,一定要趕快的這兩方面,也就是說場所的硬體規範,和整個活動的動態管理,都應該要趕快建立起來,已經有的規範就要嚴格要求落實。」

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所以它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它的出入口,以及它的所謂的這個動線路線圖,要讓去的人事前就有一些規劃跟想法跟資訊,所以我覺得大型活動,第一個要能把資訊透過數位的方式,讓大家在手機上就可以知道說,他現在所在位置的出入裡面,那幾個是我們講的疏散區,因為畢竟疏散的概念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時候就會順著人群走,但是如果你有大概的資訊,你會知道哪些疏散區。」「百貨公司都會每一層,然後最低容留人數的進出數字,可是這整個大範圍內,到底有沒有可能也有一個,大概的一個容留的規劃數據來做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