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軍密邀北約將領 防長:常邀國外人士研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學者林中斌日前在社群平台貼文披露,他在27日曾為國防大學的「北約將領班」演說。平面媒體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30日澄清,那是該校首次舉辦的「國際區域安全學術講座」,邀請義大利、捷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及韓國等6國12名友人,與台灣的各部會高階軍文官,研討俄烏戰爭、印太情勢等議題。看到國防部長上午的回應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國防大學)有時候邀請國外人士學術研討,這也是經常在做,並沒有針對性,沒有針對哪個地區。以前我在國防大學服務過,這工作沒有停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德維:「應該跟各國來做相關交流及經驗吸取。希望我們的國防部,能夠加強這方面,跟其他國家一些軍事將領的交流」

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我想國際關注台灣與台海局勢及安全,這是個趨勢,有更多不論是軍方的、軍方的智庫的、或純學者之間交流,這樣的互動,一點都不意外。台灣當然樂於與各國做訊息及安全上廣義的合作。至於有沒有歐洲國家的智庫或人員來台灣,這我就不方便評論。」

國防部澄清,國防大學沒有開設「北約將領班」、目前沒有成立定期班隊。此外,平面媒體報導,國防大學與北約防衛學院有合作關係,該院曾開放給台灣的將領與大使、戰略研究班等課程,前往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