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中文學校辦文化營 台灣子弟體驗寶島風情

土耳其中文學校28日至31日在安塔利亞舉辦第3屆「台灣文化營」,來自土耳其各地18位小朋友在家長陪伴下接受以「環島台灣」為主題的文化洗禮。(圖/張家蘭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土耳其中文學校舉辦第3屆「台灣文化營」,以「環島台灣」為主題,課程融入廟會文化、布袋戲傳統戲曲、客家文化與原住民文化,讓來自土耳其各地18位小朋友更認識寶島風情。

土耳其中文學校28日至31日在南部地中海濱度假勝地安塔利亞(Antalya)舉辦第3屆「台灣文化營」,來自土耳其各地的18位小朋友在家長陪伴下接受這場以「環島台灣」為主題的文化洗禮。

儘管學校師資人力和資源有限,營隊仍以北中南東4個台灣地理區塊進行劃分,設計結合當地文化的課程內容,希望讓學員透過活動而更認識台灣,強化其身分認同,未來成為在土耳其傳播台灣文化的使者。

土耳其中文學校指出,4區課程分為兒少與幼兒兩組,分別由教師楊心瑤、陳璟宜教學,介紹各區主要景點與特色美食,並且由助教李玟諭、陳孟淳、夏繡鳳講授布袋戲、客家文化、阿美族文化,讓學員體驗多元饗宴。

小朋友也進行八家將臉譜彩繪,了解廟會文化。課程還安排客家語言和歌謠教學,以及阿美族豐年祭等內容,文化營並設計闖關活動以加深學習效果。土耳其中文學校校長張家蘭特地於活動前,從台灣帶回臉譜面具、布袋戲偶、空白美濃紙傘與原住民配飾,讓學員在土耳其也能體驗台灣風情。

土耳其中文學校於2015年向僑務委員會登記立案後,已從最初僅安卡拉、安塔利亞兩所分校,目前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西北部柯加里省(Kocaeli)省會伊茲米特(Izmit)都設有分校,學生人數則從最初僅7人,目前增至43人。

駐土耳其代表處也在會場舉辦領務巡迴服務,提供台灣鄉親各項領務申請及諮詢。代表處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許多在土耳其成長的小朋友能以流利中文對話,令人振奮,由此也可以看出土耳其中文學校在推廣家鄉語言文化方面的用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