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代表感謝台灣 外媒關注台搜救隊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這次已派出130名搜救隊員、5隻搜救犬馳援災區,受到外媒關注。台灣特種搜救隊挺進重災區,手拿國旗的畫面也登上土耳其大報《每日晨報》。土耳其駐台代表昨天說,對於台灣的幫助,他感動到「言語無法形容」。

從空中俯瞰拍下的一張張照片,令人怵目驚心,土耳其強震後,災區內目光所及,都是半塌的房屋,以及成堆的斷垣殘壁。為了營救受困在倒塌民宅內的生命,國際紛紛伸出援手,派遣搜救隊,挺進災區。

波蘭公共廣播媒體TVP:「世界各個國家,組成緊急情況救難人員,來馳援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災區。」

世界各國搜救隊,有數千人趕往土耳其。台灣也已經派出130名搜救、醫護人員,5隻搜救犬,攜帶13噸重的裝備趕赴災區救援。第一批搜救隊8日抵達災區。

台北市搜救隊:「我們先找這一區好了,我們先確認這邊沒有。」

台北市第一梯次搜救隊隊員 徐孝允:「我們的位置,是在阿德亞曼的政府大樓旁邊的一棟民宅,那我們有使用了這個搜救犬,跟搜索的器材,進行確認,那目前沒有生命徵象的發現。」

盡管氣候嚴寒,台灣搜救隊仍表示,會持續進行救援。土耳其媒體《每日晨報》,就特地報導了台灣搜救隊挺進災區阿德亞曼救援的情況。英國媒體BBC在社群媒體上提及馳援災區時,更將台灣搜救隊的照片設為封面,露出中華民國國旗。另外英國媒體《路透社》以及美國週刊EL PASO INC.,也都在整理各國援助災區時提及台灣。

而台灣除了有搜救隊前往災區,台灣民間在當地成立的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因為建築結構較強,未受地震影響,目前也收容震災災民,成為災區臨時庇護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