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重要戰略佈局!1奈米廠擬落腳桃園龍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首先帶您關心,台積電持續在台灣發展先進製程,傳出1奈米製程可能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本週,龍潭科學園區3期計畫,正式啟動。

台積電1奈米先進製程,外傳將在桃園龍潭設廠,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領部會首長,前往竹科龍潭園區進行視察,仔細聆聽簡報,宣布啟動龍潭三期的報編計畫,蘇貞昌表示,政府必須預做準備,將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龍潭科學園區,整個土地的租用已經近飽和,政府會為廠商願投資台灣,願把先進製程技術留在台灣,做各種努力。 」

竹科龍潭園區,預計拓展的三期基地,土地面積將突破100公頃,7至8成用地提供廠商專用,有望吸引台積電在內半導體供應鏈進駐。

桃園市2021年完成龍潭園區東向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順利連接國道3號龍潭交流道,也串起桃園新竹科技廊道。經濟部配合三期計畫,力求水、電供應無虞。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積電也提到了,它的先進製程會持續再投資,這個對台灣是非常重要,這不僅台灣在看,全世界都在看,那表示台積電對台灣有信心,我們非常支持這樣的一個先進的製造在台灣來落地。現在有一些媒體在講的什麼「去台化」,這個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

台積電1奈米廠如拍板落腳龍潭,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儘管部分人士大量唱衰台積電,但明顯可見,台積電深耕台灣的戰略布局,也是台積迄今為止,最大規模投資案,攸關大桃園未來長遠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