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北京談台海.視訊人權律師 中共訂單利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4號率團訪問中國,雖然蕭茲這次訪中談及台灣議題,也有消息傳出,蕭茲訪中前,與批評中共當局的人權律師們舉行了視訊會談。不過,德國在野黨還是批評蕭茲,他的做法仍顯示,蕭茲政府仍想繼續與中方做生意。

德國總理 蕭茲(2022.11.4):「我們還討論了許多影響我們雙邊關係的議題,尤其是雙方價值觀不同的議題,例如人權或台灣相關議題。」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4號率團訪問中國,有消息指出,蕭茲訪中前,曾透過視訊與在北京批評中共當局的人權律師們舉行了會談。

不過,蕭茲這次訪中行也取得了商業成果,像是主管民航機採購的中國航材集團,在蕭茲訪中當天,與空中巴士簽署協議,採購132架A320系列及8架A350系列客機,總價值約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464億元。此外,中方還首度批准外籍人士施打BNT疫苗。

德國總理 蕭茲(2022.11.4):「當然也有經濟發展的議題,我們非常希望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希望德國公司在德國的活動,不會比中國在歐洲遇到的困難更多。」

德國反對黨議員呂特根(Norbert Roettgen)批評,蕭茲的作法仍表達「我們想繼續和中方做生意,不論這對我們的經濟依賴、以及行動能力意味著什麼」的理念為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蕭茲接中共訂單 德國民調指對中信賴不到1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