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傳本週將裁員數千人 預計最快週三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臉書母公司Meta計劃本週開始大規模裁員,將影響到數千名員工。

知情人士指出,預計最快本週三就會宣布消息,根據Meta報告,到9月底為止,Meta共有8.7萬名員工。該公司主管已告知員工取消本週的非必要旅行。針對報導,Meta發言人拒絕置評。

這將會是Meta公司18年歷史上,首次大規模裁員,雖然裁員比例低於推特上週裁員約一半員工,但Meta裁員的總人數恐怕是最近科技業裁員潮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顯示科技行業面臨緊縮。

針對報導,Meta發言人拒絕置評。Meta因為大舉投入元宇宙、短影音平台Reels,費用大幅上升,導致上季自由現金流量驟減98%。Meta的股價今年至今已下跌超過70%,Meta強調,整體經濟不斷惡化的趨勢,但投資人也對其支出和公司核心的社交媒體業務威脅感到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