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實現「軟著陸」 葉倫:盼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過去兩年,美國聯準會接連升息,引發市場擔憂,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6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時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強勁,美國經濟已經成功實現「軟著陸」。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4.01.06):「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我想可以稱之為軟著陸,我希望它能夠持續下去。」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接受外媒專訪表示,美國已經成功實現「軟著陸」(soft landing)。2022年開始,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壓低通膨。當時市場紛紛擔憂,聯準會一連串升息將導致美國經濟「硬著陸」。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4.01.06):「一年前,大部分的人預測,我們將陷入衰退。顯然,這沒有發生。我們擁有強大的勞動力市場。」

美國勞工部5號報告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12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21.6萬,高於預期。葉倫表示,2023年12月平均時薪年增4.1%,高於物價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4.01.06):「重要的是,通膨率已經大幅下降,過去六個月當中,聯準會最關注的衡量指標(通膨率),一直維持在他們的目標2%。」

面對市場關注聯準會接下來何時降息?葉倫不予評論。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4.1.6):「我認為勞動力市場、經濟和通膨的走向,顯示他們做出了一系列的正確決定。」

但葉倫指出仍需注意通膨,包括食品價格和公寓租金依舊處於高位。而對於紅海危機恐將推升通膨,葉倫表示,美國石油供應充足、能源價格穩定,紅海航運中斷對美國影響甚微,但她坦言這是一項國際挑戰,需要與其他國家努力共同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