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商提ESG黃金生態圈 推台灣中小企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2023年歐盟計畫實施碳稅制度,美國也將跟進,台灣中小企業面臨ESG永續課題。全球B2B商業數據廠商鄧白氏,今天頒發中小企業菁英獎,同時倡議ESG黃金生態圈,加值台灣企業的永續競爭力。

台灣外貿立國,中小企業締造經濟奇蹟。第九屆中小企業菁英獎,今年回歸實體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AIT官員都到場支持。

鄧白氏台灣區總經理 孫偉真:「今年鄧白氏是應用我們24萬筆公開,還有非公開的ESG數據,而且接軌國際六大的準則,挖掘出在座ESG的各產業的佼佼者。 」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不僅僅要環境做到保護,也要做到社會的包容,社會的正義,社會的包容。同時我們的產業能夠升級發展。 」

今年頒發企業年度MVP,以及ESG永續企業獎。2023年歐盟即將試行碳費收取,美國2024年開徵碳關稅,對中小企業來說,ESG永續發展已經是不可迴避議題。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所以對大家來講已經不是媒體上的標題或者是一個該不該做的問題了,而是這個會影響到你將來能不能繼續接單。你的客戶會用最嚴格的ESG標準,來檢視你的生產的每一個環節。」

民間業者共同倡議「ESG黃金生態圈」,不僅能降低整體成本,也能強化營運體質。台灣政府也規劃到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000億元的預算,著手四大轉型,迎戰2050淨零碳排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