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經貿對話簽MOU 鼓勵產業科研合作

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9日在台北召開,經濟部說明,台英雙方在會中交流科技、經濟韌性及供應鏈合作等7項議題,並由經濟部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簽署「台英創新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MOU)」。(圖/翻攝自經濟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今天在台北召開,經濟部說明,台英雙方在會中交流科技、經濟韌性及供應鏈合作等7項議題,並由經濟部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簽署「台英創新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MOU)」,鼓勵台英產業進行科研合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在台北實體召開,會議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共同主持。

陳正祺在會中表示,這次會後簽署的「台英創新研究發展MOU」,將成為我方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推動共同補助機制的基礎,鼓勵台英產業進行科研合作。

韓斯表示,簽署此MOU將加強台英技術創新合作夥伴關係,英方也承諾在2025年3月前提供500萬英鎊資金,促進雙邊科研合作計畫。

貿易局說明,台英雙方在會中就農業、能源、醫藥、金融服務、商業及人才鏈結、科技、經濟韌性及供應鏈合作等廣泛議題深入交流,今年也額外新增5G、電動車、半導體等供應鏈合作討論。

在5G部分,貿易局說明,台灣成功推動開放驗測平台,與英國「智慧無線接取網路開放式網路創新中心」(SONIC)合作;英方期待與台灣在供應鏈多樣化策略與技術研發,有更緊密的交流及合作。

在電動車部分,台灣向英方介紹台灣的電動車供應鏈發展概況及ICT產業優勢,英方則表示將積極推動電動車技術研發合作,並吸引更多台商投資。

在半導體部分,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說明英國半導體發展策略,並針對半導體產業發展、合作進行交流,我方工研院電光系統所也將與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進行化合物半導體研發合作。

貿易局說明,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英國為台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今年前9月雙方貿易額達50.3億美元,年增7.9%;在投資方面,至今年9月,台商在英投資約32.7億美元,英商對台投資金額約114.1億美元,為歐洲國家對台投資第2高,僅次於荷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