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英貿易副大臣 蔡英文:盼共建韌性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好,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9日)下午在台北舉行,由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親自主持。在會議前,總統蔡英文接見韓斯。蔡英文表示,期待跟英國等民主盟友,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韓斯會後也在推特上,放上他與總統蔡英文,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見面的照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VS.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 韓斯:「很高興見到你。謝謝妳讓我再次來訪。這是第二次了。第二次,沒錯。歡迎你回來。」

9號上午,總統蔡英文接見率團來訪的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Greg Hands)。蔡總統表示,期待跟英國等民主盟友,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在半導體尖端製造具有優勢,我們願意在半導體供應鏈重整上,協助全球進行最佳的配置。我們也期待台灣跟英國等民主盟友,透過前瞻技術合作相互投資以及金融知識等方法,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根據英國官方數據,去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超過83億英鎊,約新台幣3020億,達到歷史新高。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 韓斯:「自從2016年我第一次主持會談以來,我見證了我們的經濟關係變得更加密切,光是去年,貿易就增長了近四分之一。我們的關係超越了貿易和投資,作為擁有強大民主和制度的兩個島群,我們有很多共同點。並且作為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也面臨著諸多挑戰。」

韓斯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中極為重要的夥伴。他指出,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 Semiconductor)是英國的強項,「台灣顯然是全方位的重要合作夥伴,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對於是否有意讓台積電等特定廠商前往英投資,韓斯表示,「我們不會試圖搬走任何人的生產線」,但當然歡迎更多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英經貿對話簽署MOU 英諾供資金促科研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