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風機機艙廠擴建 總統盼台灣成供應鏈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首座風機機艙廠擴建竣工活動。這座機艙廠,不僅是台灣唯一風機機艙廠,也是亞洲首座。如今擴建竣工,將在今年第二季投產14MW的風機裝置。蔡英文表示,廠房啟用後,將不止供應台灣需求,盼台灣在風電領域,成為區域供應鏈的基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座工廠將會投入14個MW的風力機的生產,是目前世界上量產最大型的離岸風機。這也代表台灣的綠能時代又跨進了重要的一步。那麼這座廠房,將在今年第二季啟用,除了創造就業機會,也持續深化在台灣供應鏈。這個廠,不是只是為了供應台灣的需求,也是為供應這整個區域的需求。換句話說,在我們原始的計畫也希望,台灣成為這個區域在風電的這個場域裡面的,供應鏈的一個主要的基地。」

蔡英文表示,台灣發展綠能不僅有堅定決心,也有穩健步伐。感謝產業及國際夥伴參與,讓台灣綠電發展能匯集力量,實現能源轉型。盼台灣能繼續站穩綠能領先地位,並將成功經驗擴散到亞洲,為全球淨零轉型貢獻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