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電發展轉大人 鄭文燦:不會是較貴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離岸風電積極布局擴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0日)出席論壇表示,今年有望立起一百座風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指出,台灣風電從青少年進入轉大人時刻,未來風電,不會是比較貴的選擇。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台灣的風電現在是這個,現在已經是慢慢進入青少年,要轉大人的時刻,我們在亞洲國家走在前面,我們也承擔了很多的不確定的一些挑戰,但這個也請大家放心,其實最終而言,風電不會是比較貴的選擇。」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今年這個離岸風機,蓋的越來越順遂,所以今年應該可以一百座,今年應該可以立起一百座。」

資料顯示,自2016年發展到2023年8月底,台灣共完成245座風力機,裝置容量達1.9GW,預估2025年全台有14座離岸風場,裝置容量5.6GW。為了確保2026年以後的市場延續性,政府也公告,2035年離岸風電累計裝置達20.6GW,朝2050年40到55GW的願景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