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史上最大綠電投資 台南成亞洲第一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1 日訊】面對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透過採買再生能源電力,來達成環保與節電。科技大廠Google週四(19日)宣布,史上最大的再生能源投資計畫,將在美國、南美洲和歐洲投資超過20億美元,而台灣台南,更是亞洲第一個再生能源交易。

19日,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采(Sundar Pichai)親自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在美國、南美洲和歐洲投資超過20億美元,購買共18筆的太陽能、風電等,再生能源投資組合。這項計畫將為Google供應16億瓦綠電,在全球綠電使用率將達40%以上。

Google表示,目前在全球綠能採購計畫為5475MW,大約是100萬組太陽能屋頂發電量,當所有案場都併網發電時,發電量將超越華盛頓特區、立陶宛或烏拉圭,每年所需電力。Google投資範圍橫跨美國、南美與歐洲,帶來高達20億美金的投資金額,而台灣台南,更是亞洲第一個再生能源交易。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2019.09.11):「Google已經全程,至少要用20%以上,一說是50%以上,的這個採購綠電。(台南)日照時數跟日照的品質是最優的,所以我們覺得其實對發展綠能,我們是有信心。」

隨著太陽能與風電成本,逐年下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透過採買再生能源電力,來達成環保與節電,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19日也宣布,計畫在2024年前,把再生能源占比提升到80%,2030年前,達成100%再生能源供電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