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自給自足!印度老翁用太陽能搞定一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位於亞洲次大陸的印度,夏季日照漫長,非常炎熱,各地民眾常苦於應付極端的熱浪。印度一位73歲的老先生,就善用當地的氣候特性,利用無汙染的太陽能供應居家所需,身體力行居家節能減碳,成為受人注目與敬重的典範。

73歲的印度居民 蘇雷什(Suresh)利用印度極度炎熱及長時間日照的氣候特性,將太陽能轉換為居家用電,他不僅將太陽能供電給家中的燈泡或電風扇,還供應瓦數比較大的電器用品,如空調、電冰箱和洗衣機等。

全太陽能屋屋主 蘇雷什:「每個人都知道,因為陽光,所以氣溫很高。我們可以消極的談論它。 但是,它實際上也有很多好處。如果思考如何善用它,我們將獲得好處。這就是我所做的。」

蘇雷什對環境的熱愛並不止於此,他家中平常不買瓦斯來烹飪,他利用廚餘等有機垃圾在小桶子裡自製沼氣,當做瓦斯爐的燃料;他還使用舊報紙製作提袋來取代塑膠袋。

蘇雷什在這間房子裡打造的一切環保措施完全是出於自己的動機,並且自食其力,沒有收受任何資助,完全做到能源上的自給自足。

訪客 Sharad:「人們喜歡蘇雷什先生,在過去的25年裡他的作為完成並證明了這一點,他的房子就在我們面前,他能做到在極少的花費下可以完全仰賴太陽能。這是一個很棒的東西,很難想像。」

現代生活便利,伴隨而來的是能源消耗與破壞環境等問題,太陽能應用成為一個能夠改善環境的方向。印度在2015年提出太陽能聯盟的倡議,並於2016年在法國巴黎與超過122個國家共組國際太陽能聯盟(International Solar Alliance; ISA)。在過去八年多來,印度一直專注於太陽能的發展與應用,目標是到2022年投資1000億美元,來產出100千兆瓦的太陽能發電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