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水泥堅固5倍!廢材重生「再生塑膠地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環保塑膠地磚再添一樁。為了解決肯亞龐大的塑膠廢料問題,當地一名材料工程師將難以腐爛的塑膠垃圾打造成鋪路用的磚頭,據說比混凝土地磚還要堅硬耐用。他還計畫將來能做到,每年回收60噸的塑膠廢棄物。

肯亞一家回收工廠裡,塑膠廢棄物被切碎成細小的塑膠顆粒,再與沙子混合後加熱,最後壓縮成耐用度令人訝異的堅固地磚,這是一名經營社會企業的材料工程師贊比馬蒂(Nzambi Matee)所想到,能解決塑膠垃圾的好方法。

材料工程師 贊比馬蒂:「我們的產品比混凝土堅固了近五到七倍,這是因為地磚的材料基本結構特性我們的地磚,是用再生塑料製成,塑料本質上是聚合的,或是螺紋狀的,因此它沒有很多孔洞,與混凝土相比它更不易碎,所以它不容易破裂。」

肯亞環境與森林部表示,肯亞每年生產60萬噸塑膠瓶,有40萬噸在國內使用,但僅有9%被回收。馬蒂不想等待政府來解決塑膠垃圾問題,他在首都內羅畢的工廠自行設計能製造再生塑膠地磚的機器,每天可以生產1,500塊地磚。

原料來源則是向回收商購買塑膠垃圾或是從包裝工廠收集廢棄塑膠,像是常見用於容器的高密度聚乙烯、包裝袋的低密度聚乙烯及用於水桶的聚丙烯。

馬蒂計畫將日產量提高到4,500塊地磚,每年能回收達60噸塑膠廢棄物,期望今年年底能實現收支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