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當建築材料!「生態磚」製作超簡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在南非有公司正在倡導將塑膠垃圾做成「生態磚」,而用生態磚作成的牆壁堅固耐用,在建築上的用途相當廣泛,也為塑膠垃圾的去處提供一個新方向。

在乾淨的寶特瓶中緊緊塞入軟性的塑膠垃圾,再把蓋子轉緊,就成為最基本的生態磚。

在南非一家致力於解決廢棄物管理問題的公司Waste-ED,從2012年開始倡導製作和利用生態磚,為塑膠垃圾的去處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

Waste-ED 創辦人 CANDICE MOSTERT:「將製作生態磚作為臨時解決方案非常重要,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專注於更大的問題,而不僅是我們周圍不雅觀的廢棄物問題,而是要處理它的根源。」

將生態磚整齊放在框架上,再將縫隙用黏土補滿。看起來並不起眼的生態磚可以做成堅固的牆壁,進而應用在各式建築上。

Waste-ED同時還深入學校推廣,不但用生態磚建校舍,還教導學童製作並了解生態磚的應用。

DELF ECD中心校長 CHARMAINE HENNIE:「小朋友也幫忙填充,這有助於他們進一步認識到,我們實際上是可以使用廢料做出東西來。」

製作方法簡單的生態磚在南非獲得許多民眾的響應,目前在立法首都開普敦就有超過二萬個生態磚收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