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間廢棄物博物館 藝術巧思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在奈及利亞開了非洲第一家廢棄物博物館,展出各式用廢棄物創作的藝術品,除了能充分利用廢棄物外,藝術家豐富的想像力也讓人大開眼界。

牆面上琳琅滿目的展示了各種藝術品,仔細一看這些藝術品全都是由廢棄物製作而成。

在奈及利亞第三大城伊巴丹(Ibadan),藝術家茱莫克(Jumoke Olowookere)創辦了非洲第一家廢棄物博物館,展出她和其他藝術家利用廢棄的軟木塞、瓶蓋和布料所創作出的作品。

茱莫克本身是視覺藝術老師,利用廢棄物創作的啟發來源自家中大量產生的垃圾,她意識到房東會因此向她增收垃圾收集費,於是先把廢棄物堆在角落,並開始閱讀關於減少和回收利用廢棄物的方法。

廢棄物博物館創辦人 茱莫克 :「我一直在想,我們能用這東西做什麼,為什麼我們必須把這東西扔掉,為什麼它必須在垃圾箱,為什麼我們必須把它丟到垃圾掩埋場,所以我一直想要挑戰自己,看看我能用廢棄物做出什麼。」

擁有超過2億人口的奈及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然而隨處可見像塑膠袋以及食品飲料包裝形式的塑膠垃圾。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廢棄物中製作藝術和時尚品,以強調對環境造成的破壞。

廢棄物博物館創辦人 茱莫克 :「如果我們無法確定廢棄物的去向及用途,那麼我們就還在原地,因為只是撿起垃圾,把它們丟到垃圾掩埋場,然後跟它們道別說再見,這樣是不夠的。」

茱莫克表示作品的部分廢棄物是從民眾家中收集而來,而她除了經營博物館外,還會用廢棄輪胎為學校操場製作遊樂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